close


■重慶警方和成都警方聯動救援輕生者
  8個小時,警方上演生死救援。17日,川渝警方聯合協作,經過8小時生死營救,兩個為情所困,相約自殺的重慶籍女子吳馥和成都籍男子李某,最終脫離危險。
  三條短信 全是悲情
  “媽媽,我活不下去了,你要好好活著。”6月16日晚10點15分,吳馥的母親收到女兒發來一條短信,這讓老兩口脊背發涼。他們趕緊給女兒打電話,此時吳馥手機已關機,家人尋找一夜未果。
  “媽媽,放棄我吧,我不會回來了。”6月17日上午9點50分,吳媽媽收到女兒第二條短信。這時,吳馥的好友也陸續收到吳馥短信,稱讓她幫忙照顧父母。
  當天上午10點半,吳馥父母來到南岸區南坪鎮派出所報案。下午2點,吳馥發來第三條短信:“我已服下大量安眠藥,我走了,媽媽,你要照顧好爸爸。”
  兩地警方 協作救人
  吳媽媽告訴辦案民警周沖和蓋洪,女兒今年22歲,2個月前與交往五年的男友分手後,她認為男友是因為她長得不漂亮才離她而去,堅持要去韓國整容。16日,吳馥稱和朋友外出玩,出門後再沒回家。
  經過調查,民警確認吳馥已在成都。市公安局指揮中心立即啟動泛西南警務合作機制,致函四川省公安廳協查。6月17日下午2點,成都警方查到吳馥在雙流。兩地警方通過電話開始商量救人事宜。
  痴情男女 相約自殺
  與此同時,周沖和蓋洪一直用手機短信和微信輪番勸解吳馥,可她根本不理會民警的勸說。
  “你們不用救我,我吃了好多安眠藥,就算你們把我救了,以後人也是傻的。”“吃了藥沒得效果,在屋裡燒炭,想一氧化碳中毒,你們也來不及。”在派出所里,吳馥舅媽接到吳馥打來的電話。
  17日下3點,吳馥又給爸爸打來電話,說她不想死。在眾人勸說下,吳馥自己撥打了110。
  17日下午6點40分,成都警方在雙流某小區外找到自行走出房間的吳馥。
  “房間里,還有一個要自殺的人。”獲救後,吳馥說了一句令人驚訝的話。
  吳馥說,她在網上遇到一個失戀輕生的人。此時,李某還在自殺的房間里。成都警方迅速趕往現場,將李某救出送往醫院。
  據調查,李某1987年出生,父母離異,獨居雙流。跟吳馥一樣,也是因為失戀而輕生,兩人在網上認識後,認為同病相憐,就決定一起自殺。
  4個細節 救人關鍵
  據警方介紹,此次川渝兩地攜手救援能成功,主要取決於4個細節。
  首先,周沖和蓋洪持續通過手機不停與吳馥聊天,對她進行持續的外部刺激,因為她一旦睡著很容易有生命危險。”
  其次,民警讓吳馥的父母駕車前往雙流,為之後的救助做準備。
  成都警方到達現場時,兩人燒炭自殺的房間窗戶是打開的,這是吳馥聽了舅媽的話採取的自救行動。
  最關鍵的是,吳馥神志不清時,給父親連續發了20多條“爸爸我愛你”的短信,證明她很在乎家人。於是,警方不停和她說到父母的話題,希望讓她回心轉意。
  從接警到成功解救輕生者,警方前後總共用了8小時。
  (文中吳馥屬化名)
  重慶晚報記者 黃河 見習記者 劉浩 攝影報道
(原標題:兩個陌生人走在一起自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o15eobk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