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香港特首梁振英24日率百多位工商界代表出席在福建福州舉行的“閩港經貿交流會”,會上,他以親歷的3個故事代替講稿,展示香港包容公平的國際商貿平臺形象。香港《文彙報》圖
  中新網1月25日電 據香港《文彙報》報道,香港特首梁振英24日率百多位工商界代表出席在福建福州舉行的“閩港經貿交流會”,會上,他以親歷的3個故事代替講稿,展示香港包容公平的國際商貿平臺形象。
   制度健全營商不用“找關係”
  “在座的都是工商界的翹楚,生意上的事情我就不講了。”梁振英的開場白簡練明瞭。他首先談起不久前在宴會上遇到的一位內地企業家,當時,該企業正在香港申辦手續,正想“找關係”時,收到了申請通過的函件。“他問我,梁特首,我應該感謝誰?我說,你誰都不用感謝,你應該感謝制度。”
  梁振英告訴對方,在香港是根據制度法律辦事。此後,這位企業家印象深刻,經常在公共場合談起這個例子。
   證書無假吸引內地學生赴考
  緊接著,梁振英回想起多年前的一個周末,帶著小女兒參加鋼琴考試時,偶遇一位同樣帶著女兒赴考的內地母親。談話間得知她是海口來的。剛下飛機,趕得滿頭大汗,也是來參加鋼琴考試。“我就問她,為什麼跑那麼遠?她說,香港鋼琴考試的證書沒有假的。”話音剛落,掌聲四起。
   外商攜眷來港盼增國際學校
  梁振英接著說道,過去半年,他分批邀請7國商會負責人餐敘。“他們告訴我,對香港的整個經濟發展很有信心,很樂觀。唯一的擔憂就是他們的高管人員都是外請的,太太們要把孩子帶來學習,國際學校學位不夠,缺4000個,說明需求很大。”
  思維開放願接受各地來港者
  梁振英說,香港是一個很開放的社會,物資和人員自由,政策上亦開放平等,例如CEPA,凡是香港註冊的公司就可以享用。更重要的一個開放是,香港是移民城市,思維開放,願意接受外來的人。“我在香港出生,但父母是二三十年代到香港。從世界各地來香港的,長時間在香港居住的,比比皆是。這對發展國際大都會來說,是很重要的條件和優勢,香港文化的一部分就是國際化、開放。”  (原標題:梁振英說親歷故事 贊香港製度健全、誠信開放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o15eobk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